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 正文

吴志君在芦山县太平镇春光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7】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市委近期工作要求,11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带队到联系贫困村春光村结合“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的工作要求,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市委副秘书长、群工局局长赵赋良、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吴志君一行在春光村村委会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向46名基层党员进行了宣讲,并以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与参会的党员进行交流,以实际行动带动春光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赵赋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鼓励春光村党员干部争做脱贫攻坚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坚定脱贫攻坚必胜信心,不断奋进、拼搏,致富奔康。

宣讲会后,吴志君听取了春光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对春光村兴办茶叶加工厂、家政服务公司等村集体经济项目培育发展情况、当前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吴志君对春光村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展。村组干部要高度重视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念,不断推进春光村的整体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和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环境。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之一,结合今年前期的环保督察,春光村在坚持整村发展的同时,也要注重对农村人居环境的保护和利用;三是要带头。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基层维稳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点带面,不断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全面奔康的目标。

下午,吴志君还看望了贫困户苟金安和文希智,到胜利村和钟灵村新村聚居点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我市第一部实体性地方性法规《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法工委、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