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 正文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讨论

 【发布日期:2017-11-16】 【字号: 】  【关闭此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14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集中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全文及党章(修正案)基础上,以“坚持正确方向,认真依法履职,不断提升新时期我县人大工作水平”为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以期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德全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先全、淡国芳、洪兵、余川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建春作主题发言,全面回顾了近年来我县人大工作开展基本情况,提出了新时期我县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及基本要求,并对新时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应抓好的主要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践和机构职责,思考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打算。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履行人大各项职责都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着力在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上下功夫,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新篇。要在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德全要求,要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见行动、见成效,着力推动十九大各项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要始终聚焦发展,综合运用人大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加强跟踪问效,直至问题解决,推动致力绿色崛起、推进产业振兴,建设小康荥经。要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回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始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入研究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主动适应人大工作的新常态,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始终聚焦提升全县人大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全县人大工作者的为民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齐心协力奋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