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映梅参加宝兴县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把握大势勇担使命 苦干实干创新发展 努力把“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发布日期:2022-01-10】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9日下午,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市委副书记彭映梅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所在的宝兴县代表团审查并发言。

会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市人大代表围绕报告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各项报告,并就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做强绿色建筑材料、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飞地经济、全面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

彭映梅说,今年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冲刺全年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大势勇担使命,苦干实干巧干,努力把“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雅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持续推进跑项争资、招商引资“大会战”,以产业支撑、项目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彭映梅说,宝兴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探索发展和保护互促双赢新路径,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积极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示范区。要厚植红色本底,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试点建设,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要鼓励创新创造,加快绿色矿山创建,做大汉白玉绿色产业,大力发展飞地经济,不断壮大生态经济,努力建成高质量发展的“小县优城”。要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市自然资源、林业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宝兴县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加快建设“熊猫老家、多彩宝兴”。(雅安日报  张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