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3月1日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邹瑾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发展主要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人民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止滑回升、向好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雅安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关键五年。做好我市“十四五”工作,要主动投入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厚植绿色发展本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强化现代化建设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五地一枢纽”建设,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团结进取、务实拼搏,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