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参加名山、汉源代表团审查时指出 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 下好改革发展的先手棋

 【发布日期:2021-03-01】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8日下午,出席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查各项报告和《雅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2021年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等。市委书记李酌作为市人大代表,先后参加名山、汉源代表团审查并发言。他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下好改革发展的先手棋,奋力推动雅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参加汉源代表团审查。

会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市人大代表围绕报告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各项报告,并就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大基层干部培训力度、大力实施“蒙顶山茶”区域品牌提升行动、以优势产业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酌在发言时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他说,2020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雅安发展形势分析准确、透彻、到位,符合中央、省委对雅安发展的定位,贴合雅安自身发展实际,全市上下要勠力同心、拼搏竞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李酌说,名山区要打造我市融入成都都市圈的桥头堡,牢固树立大开放、大融入、大合作的发展理念,从思想观念、开放发展、通道建设、形象展示上全面融入成都都市圈。要当好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加快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绿色工业,促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当好做强“主干”的先行区,做好推进雨城、名山、经开区三区同城化发展大文章,促进三区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发展,联动做强中心城区这一“主干”,进一步推动城市扩面、提升能级,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吸引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李酌说,汉源县要始终把安全和稳定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守底线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下好改革和发展的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围绕绿色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工业,做好农业深加工。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作表率,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把建设富而美的汉源作为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雅安日报  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