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会召开在即 准备工作已就绪 2021年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2-25】 【字号: 】  【关闭此页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昨(24)日,2021年雅安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两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议程、过去一年亮点特色工作和疫情防控落实相关情况等。

据悉,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除优化会议日程、精简议程外,还对参会人员范围进行精简和优化。今年,除因工作需要应当邀请列席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再列席本次会议,也不邀请公民旁听会议。人代会举行开幕会时,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人员,不再集中到主会场参会,而是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列席开幕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对各会场、驻地酒店开展环境消杀,对大会涉及的代表、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保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大会各项安排更为紧凑高效,通过严控人员、进行分类管理等形式,确保两会高质量召开。

据介绍,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2月27日至3月1日召开,会期3天。会议议程草案主要包括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雅安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和批准雅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雅安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雅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雅安市2021年市级预算;票决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事项及其他事项。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将于2月26日至28日召开,会期2天半。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并审议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雅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人事事项等。(雅安日报  张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