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伊林赴汉源开展“双走访”时强调 培育壮大绿色食品加工企业 推动食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28】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汉源县开展“双走访”, 调研督导重点产业发展和防汛减灾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农产品提质增效、新产品研发关键环节,培育壮大绿色食品加工企业,推进食品加工业集群化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路渠道、发展规划及疫情影响等情况

甘溪坝工业园区是汉源着力打造的以食品加工业为主的特色产业园区。走进园区,李伊林先后深入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四川汉源缘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味佳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路渠道、发展规划及疫情影响等情况,主动倾听意见建议,询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出对策和建议,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他叮嘱企业,把品牌形象塑造作为企业的战略性选择,坚持科技引领、高效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成具有更大影响力的行业标杆和知名品牌。

李伊林指出,要把握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依托优质农产品产业基础,着力强品质、补短板、提价值,大力培育绿色食品加工知名企业,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具有更强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要牢牢把握食品工业市场发展变化趋势,瞄准健康养生市场发展需求,做好品牌产品的针对性开发和市场替代;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提高品牌认知度,努力打造区域公共品牌,不断提升“汉源造”食品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要不断加强农产品品种更新、品质改良和先进种植技术培训,加快推广使用有机肥,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为食品加工业奠定坚实基础。要努力营造食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环境,为带动群众增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听取万里工业园区受灾情况汇报后,李伊林指出,要时刻保持临战决战状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监测预报预警,加强群防群治机制建设和防汛防灾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和社会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走访调研。(汉源人大  市人大办  雅安日报唐小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