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伊林带队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持续推进供销综合改革 释放更大发展活力

 【发布日期:2020-07-27】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推进“双走访”走深走细之际,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带队赴市供销社,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帮助完善发展思路,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近年来,全市供销系统牢记为农服务宗旨,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重点,完成“双线运行”体制机制专项改革试点,为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社有企业发展持续加快,全市供销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李伊林先后深入四川田舍益家供销有限公司、四川康润茶业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供销社下属企业和参股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田舍益家主要从事粮油、果蔬、肉类等销售,构建起从基地到市场、餐桌的全产业链。在田舍益家分拣中心,李伊林了解企业市场拓展情况和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期盼建议,肯定企业为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的积极作用,叮嘱企业要用好采购、分拣、配送的供应链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基地建设、品种结构优化,确保质量安全;有关方面要用好“菜篮子”资金,支持龙头骨干企业持续发展,促进企业对接市场、调控价格。在四川康润茶业有限公司,李伊林察看藏茶生产线,了解科技创新对藏茶生产工艺的改善和提升,要求从体制机制着手,整合资源,培育龙头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品牌打造,不断提升雅茶的市场竞争力。

听取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中国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项目推进、中国供销e家云仓仓储物流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后,李伊林对供销事业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就面临的具体问题困难与有关方面深入交流,提出对策建议。李伊林指出,服务“三农”是供销事业的使命和根基,要解放思想、精准研究,通过引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产业基地建设等,与农民形成利益连接机制,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持续推进供销综合改革,理顺体制机制问题,推进混合所有制优势转化成政策项目,释放更大发展活力,推进供销事业全面提升,加快雅安绿色发展。要加大对供销事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争取支持,推动问题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郑尚堃,副市长王双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