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陇东镇以代表小组活动助推“双走访”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字号: 】  【关闭此页

县人大代表走访群众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为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双走访”专项工作,切实帮助解决群众、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降低疫情影响,共渡难关。宝兴县陇东镇人大主席团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各级人大关于“双走访”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双走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日,为进一步做实“双走访”工作,陇东镇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集中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将“双走访”专项工作再度向前推进。在活动中,各小组首先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对“双走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走访质量不高、困难解决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分析会诊,代表们围绕如何督促解决好问题展开深入座谈交流。会后,各小组厘清思路再出发,来到田间地头,深入企业厂区,摸实情,访真困。一个个问题主动现身,一个个建议跃然纸上,一个个困难迎刃而解。

县人大代表李冬,在走访宝兴县久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宝兴县出居沟电站时,了解到刘河坝开关站送出工程用地与当地村民存在土地纠纷。立即与县国土资源局对接,调阅相关档案,掌握详实情况后,组织镇村干部到现场协调,及时化解了群众矛盾纠纷,有效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县人大代表岳崇江在走访中岗村贫困户时,了解到高宣洪因回家照顾患病双老,无法外出务工,家庭生活陷入困难。庚即协调到当地菌子厂务工,成功预防和化解了返贫风险。

县人大代表高进康,走访了解到贫困群众程学伦家房屋漏水,受疫情影响没有务工收入,一是无资金对房屋进行维修,二来自己也找不到合适的施工人员。高进康得知这一情况后,四处帮助联系施工人员,并亲自带队对其房屋进行维修。在他的热心帮助下,程学伦房屋漏水问题很快得到了处理,程学伦感慨地说:“要不是高代表,我还不知道这个雨季怎么过?”

县人大代表冉晓鸿,在走访陇东镇正康农家乐时,舒正康告诉他,最近在导航软件上不显示自家农家乐地址和其他相关信息、导致来农家乐游玩的游客大量减少,对自家生意有较大的影响。冉晓鸿在现场利用自己恰巧懂行的优势,立即帮助他在相关软件上申请认证,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次小组活动又一次点燃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应多开展,不仅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干群关系,取得了村民的信任,而且使自己的履职能力得到了大大提升,以后的工作更有底气了。宝兴人大,陇东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