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芦山代表团审查时指出 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8】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7日下午,出席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2020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市委书记兰开驰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所在的芦山代表团审查并发言。他指出,芦山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芦山力量。

会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市人大代表围绕报告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赞同各项报告,并就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加强县级中医医院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兰开驰在发言时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他说,2019年,面对多重矛盾叠加、多种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5+1”绿色产业加快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逐步恢复正常。

兰开驰说,过去一年多来,芦山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克难奋进,经济总量稳步提升,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争先创优的意识更强。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希望芦山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善于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各项预期目标。要坚持放眼全局谋划一域,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以项目为抓手,在纺织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培育壮大中药材产业,加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纺织、中药材、文化旅游特色优势产业“三大高地”。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帮助企业纾困,稳定就业岗位,保障基本民生。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工作,通堵点、破难点、促发展。(雅安日报 首席记者  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