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伊林参加汉源代表团审查

 【发布日期:2020-05-18】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5月17日,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参加汉源代表团分组讨论审查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受疫情影响,此次市两会召开时间有所推迟,但市委市政府却对此寄予了很大希望,希望能通过召开会议凝聚力量,共同推动雅安更好、更快发展。

李伊林指出,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资源约束趋紧,特大暴雨灾害等多重挑战和困难,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仍取得不错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每位代表要坚守初心,增强信心,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要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李伊林指出,目前我市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正加快恢复,但一方面要看到经济下行的挑战,另一方面也要看到疫情后的新机遇和新发展,从而扬长避短,化危为机,在新的竞争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川藏铁路建设重大机遇,既要让“新芽长成大树”,也要让“老树开出新花”,既要抓好大数据、文旅、康养、体育等新兴绿色产业培育,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培育创新主体,也要全力推动传统产业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推动雅安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李伊林要求,还要严实工作作风,将善于抓落实、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自觉担当和主动作为,作为衡量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试金石,考核任用的重要标准和参考依据,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雅安日报  蒋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