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3】 【字号: 】  【关闭此页

芦山中学全面复课  学生迎来模拟考试

“采取了那些防疫措施?”

“是否有应急预案?”

“校园清洁与消毒工作是否按要求落实?”

“学生就餐是怎么进行的?”

4月13日早,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督导组便在芦山中学向学校有关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

据悉,13日是芦山中学全面复课第一天,县人大常委会组成督导组,深入芦山中学学生宿舍、食堂、操场等地,详细督导防疫措施落实,物资储备、校园消毒等工作,并就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安排进行深入交流。

“学校在开学前,就制定和完善了“两案九制”(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学生晨检、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报告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换气、消毒制度)防控制度,做好防控疫情所需设备设施、物资、医务人员等准备工作,备足备齐口罩、消毒水、洗手液、肥皂、药品等防护物资,强化预防性消毒,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要求。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保持空气流通及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并每天对校内和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彻底的洗消毒和整治......”市人大代表、芦山中学副校长苟德平介绍道。

交流中,督导组了解到目前高一高二年级正进行开学模拟考试,为不打扰学生考试,督导组来到视频监控中心进一步了解学生考试情况。

“开学摸底考试一方面是为了让学生能够尽快进入状态,做好常规学习准备,另一方面是检验前段时间学生们居家网课学习情况,让各科目老师有针对性地调整学习计划安排,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芦山中学高一年级班主任周唯奇老师说。

调研组表示,芦山中学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细致措施值得肯定,学校复学开课关系到千家万户,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学校要充分认识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大局为重,防疫为先,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全力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调研组强调,学校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在疫情防控措施上要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责任、强化措施,教师要尽快适应在常态化防疫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做好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特别要注意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要充分考虑和合理安排学生的就餐问题,严格落实分餐制等工作要求,做到分工清楚、职责明确、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维护好教育教学秩序。(芦山人大  曾范江  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