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芦山人大:双向发力统筹推进 疫情防控与人大工作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06】 【字号: 】  【关闭此页

日前,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7次主任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会议强调,要双向发力、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两不误,力争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安排部署,众志成城、凝心聚力,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依法、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落实和践行人大干部的初心与使命,为打好抗疫阻击战贡献着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及其工作机构、乡镇(街道)人大一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各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二要全面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及时向县委报批芦山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人大工作要点,做到监督工作有章可循、监督形式全面高效,做好年度“规定动作”,完成创新“自选动作”,力求在监督国有资产、履职评议、民生实事票决、扶贫开发、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公正司法等方面形成独具特色的芦山样板;三要主动融入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做好当前联系企业和乡镇的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提升“代表+”“产业+”聚能行动。常委会领导要在联乡包村工作中切实发挥牵头、督导、协调作用,全面推动中心工作与人大工作实现双赢;四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认真落实人大“四讲四有”人大建设实施意见三年行动计划。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充分利用省市人大网站、微信群等媒介发出人大声音。加强与基层人大的工作联系指导,纵深推进人大系统的规范化建设。(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