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市人大社会委赴雨城区调研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字号: 】  【关闭此页

调研福兴敬老院防控工作

3月19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坚、副主任委员李亚梅赴雨城区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安定医院防控工作

调研组一行前往福兴敬老院、安定医院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汇报,对雨城区采取的积极有力的防疫措施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关键阶段, 虽然目前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不能有丝毫松懈,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类问题隐患及风险仍然存在。一是要克服厌战情绪。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养老机构零感染,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强化内部管理。要严格执行体温测量、消毒杀菌等日常操作规范。保障医疗和防控物资的配备,加强与医疗机构的联系,当好老年人的“保姆”和“卫士”。三是要继续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 避免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坚决防输入、防扩散。四是要加强行业指导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加强检查,定期到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更严谨、更精准、更迅捷、更到位。五是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及时给予必要的心理疏导,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萍,雨城区民政局、周公山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社会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