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杨兴品到荥经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3】 【字号: 】  【关闭此页

听取庙岗村情况介绍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率调研组到荥经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执行情况,重点对农村疫情防控、落实疫情信息收集报告制度及公益宣传、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发挥“两院”作用等情况开展调研。

听取杨柳河社区情况介绍

在新添镇庙岗村、严道街道杨柳河社区,杨兴品一行听取村(社区)党支部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对荥经充分发挥村(社区)疫情防控“细胞”作用,严格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举措,创新开展“四员四长”疫情防控工作法,实现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表示肯定。杨兴品强调,村(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部门,处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筑牢村(社区)“平安壁垒”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中的带头、带领、带动和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发现问题、不断完善,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基层治理经验做法,形成具有荥经特色的基层治理长效机制,以最小单元在最前沿最基层筑牢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的阵地。

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情况介绍

在严道派出所、县检察院,杨兴品一行实地查看了“天网”工程、“雪亮”工程运行情况、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和政法干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他们致以诚挚慰问。杨兴品强调,要把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作为关键抓手,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度建设、深度应用,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做好相关案件依法处理工作,为疫情防控及时提供司法保障;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呼声和诉求,主动排查、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调研组还到荥经县云海快捷酒店实地查看了外来人员定点留观场所运行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此前,调研组也到名山区百丈派出所、百丈卫生院、天宫村卫生室等实地查看了有关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田,名山区、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政府负责人等先后参加调研。(研究室,荥经人大、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