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石棉人大:致敬妇女节仍然奋战在“疫”线上的妇女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0-03-09】 【字号: 】  【关闭此页

战疫巾帼展风采 勇撑防控半边天

市人大代表殷治玉入户开展排工作

她是服务群众的包村干部,她是默默耕耘的园丁,她是业务精通的法院人,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也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疫情肆虐的战场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不惧病毒、不畏困难,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人大代表的担当,用自己的力量描绘春天的模样。

她叫殷治玉,雅安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石棉县回隆镇干部、福龙村包村负责人。在得知新冠疫情蔓延的消息后,她毅然放弃了一年中难得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每天都在福龙村防疫路上来回奔波。她采取从外部有效阻断疫情输入,内部充分稳定疏导群众负面情绪和压力等措施,及时将返村人员情况底数摸清,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含途径)10户24人、省外返乡33户48人、省内市外70户125人、市内县外3户8人、重点疫区12户14人(甘孜州8户9人、甘洛县4户5人),并对返回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监督。数十个日夜,殷治玉白天开展宣传,值守卡点,劝返人员、车辆,夜里巡查隔离人员盯防情况,劝阻聚集扎堆行为。截止卡点撤销,共劝返200余辆车、700余人次,宣传人次达5000余人次。为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她亲自上门动员群众喜事改日缓办,丧事从简从快办理,成功劝阻红白宴席2起,有效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为在严格的出行管控期间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殷治玉组织村组干部、党员、镇人大代表成立了“群众服务志愿队”,当起了“跑腿员”,收集村民生活用品和生产资料需求清单到县城集中采购并送货上门,为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出钱买药……就是妇女节这天,她还在为每家每户发放一次性口罩,确保群众必要的出行安全。她用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在福龙村筑起了一道群众生命健康的“隔离网”。

市人大代表李春兰整理线上教学知识点

她叫李春兰,市人大代表,石棉县中学教师。李老师说,我是人大代表,我的职责就是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做好学生的教学工作和学习监督,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坚持学习。在开启线上教育的前期工作准备中,李春兰克服各种困难,通过查阅资料、视频连线、向专业技术人员请教学习等方式,尝试使用了腾讯课堂、腾讯直播、钉钉课堂三种线上教学模式,从中对比和总结出不同线上教学方式的优点和缺点,并向学校教务处提出教学意见。对于年轻老师来说,知识点的分解是线上课程亟待解决的问题,李春兰加班加点,将自己整理的知识点和优秀教学资源整合之后分享给全校教师,并对新教师进行教学上的指点,不遗余力将自己毕生教学经验和对学生的关爱传递到新教师手中。在学校复学工作中,李春兰发挥人大代表在教育战线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线上教学工作,为年轻教师树起了榜样的旗帜。

县人大代表羊孝美参与小区防控值守

她叫羊孝美,石棉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面对法院办公室和人大代表工作的双重重担,她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从来没有一丝懈怠,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标准,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羊孝美深知法院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她在全力保障法院安全抗疫、积极参与小区值守的同时,时刻不忘服务群众。她聚焦石棉黄果柑产业困境,策划个性化的特色产业宣传服务;整合法院审判资源,引导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为黄果柑产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通过石棉县人民法院公众号、石棉融媒体等推送“点对点提示,个性化服务送上手”、“小分队进田间, 知识讲解送上门”、“线上线下覆盖,法律常识随手翻”等内容,为广大果农提供了销售合同、欠条、结算单、委托书等常用文书模板,全方位助力黄果柑顺利上市,积极护航疫情期间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回隆镇人大主席团、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