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石棉人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 在防控阻击战中履行代表职责

 【发布日期:2020-02-08】 【字号: 】  【关闭此页

防疫有我,先锋有我,我是“人大代表”

乡人大代表李正军劝导群众不要扎堆烤火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棉县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参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别样的春节里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疫情面前坚固的城墙。

疫情面前,走在前、干在前,我是乡“人大代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统筹好全村防疫工作的开展,永和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白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正军坚持每天对次日工作提前思考、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好分工,并通过工作群将重点任务和分工告知村干部,每天早上9点同村干部分别到各自的责任区开展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排查情况的数据录入和汇报。通过合理的分工,让防疫任务更明晰、责任更明确、效率更优化。

疫情面前,不怕苦、不怕累,我是县“人大代表”。53岁的韩世琴是一名县人大代表,这一层身份没有给她带来更多的光环,反而更使得她在许多危难急险任务面前显得更加义不容辞。“我是人大代表,不能怕,也不会怕!”正月的夜晚,寒风凛冽,在村里奔波排查了一天的韩世琴依然坚守在居家观察户门前,密切关注他们的动向和身体状况,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既是“守门员、监督员、劝导员”,也是“宣传员、采购员、送货员”。迎政乡目前共有8户居家医学观察户,在对观察户实行的三班倒看护人员中就有3名县、乡人大代表,他们无一不恪尽职守、密切监测,不怕苦、不怕累,为预防疫情的扩散和蔓延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面前,主动为、主动干,我是市“人大代表”。安顺场镇麂子坪村是一座高山村落,人员分布稀疏。面对来势汹汹人疫情,市人大代表罗福华与其他村干部一起牢牢钉在防疫阵地最前沿。为做好对省外返乡人员的排查,他每天清早便驾车与乡镇村组干部一起奔波在崎岖的山路上;对已进行居家观察的群众,他每天走访询问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在村子的每一个值守卡点,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当讲到罗福华时,麂子坪村的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称他是个实在能干的人民代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关键时刻,人大代表总是冲锋在前,他们坚持甘于奉献,勇于当担,做好了表率带头作用,在这个别样的春节里,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疫情面前坚固的城墙。(石棉县人大,迎政乡,永和乡,安顺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