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芦山县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7】 【字号: 】  【关闭此页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肆虐,疫情防控形势越加严峻、紧迫。面对疫情,芦山县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身心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保障芦山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飞仙关镇人大主席团:疫情防控“两到位”

防疫宣传到位。飞仙关镇44名人大代表分头行动,通过组建5个突击队,深入各村组发放监测告知书、防控宣传册,普及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聚餐、不聚会、出门戴口罩。摸排管控到位。飞仙关镇人大代表以户为单位,通过建立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途径武汉返乡人员、外省务工返乡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群体4本台账,做到摸排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对4本台账登记人员实行每天2次体温监测,并通知其自觉居家隔离观察,做到管控有效,严防死守。

宝盛乡人大主席团:代表带头+群众参与

宝盛乡人大代表自觉行动,自发开展“防控疫情、代表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组建10支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主动设卡值守,划分网格区分片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张贴关爱卡、小贴士,积极传播防疫知识。在人大代表志愿队的带动下,群众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实现了防疫关口进一步前移,构建起了群众自觉防控、联防联控的周密网络。

大川镇人大主席团:每日“三个三”做好居家观察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建立人大代表分户包干责任制,明确联系村的镇班子成员为服务管理第一责任人,落实人大代表、村组干部责任,每天不定时上门随访居家观察人员,做到一日三见面,推行“电话下单+代表跑腿+网络支付”模式,帮助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物品,解决生活上的不便。(芦山县人大宝盛乡人大主席团、大川镇人大主席团、飞仙关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