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代表孙凤霞 “逆行”而上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0-02-07】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22日,荥经县人民医院紧急通知“全院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全院医护人员投入抗疫攻坚战。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孙凤霞作为学科带头人,深知此次抗疫任务的艰巨、风险,她第一时间要求全科人员对就诊患儿仔细询问接触史、认真筛查发热患儿,“尽管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较少,但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决不能因儿科发生漏诊让疫情蔓延”。

整个新春佳节,她顾不了身患高血压、主动脉夹层多年的父亲,来不及指导在乡镇防控排查武汉返荥人员的老公做好自我防护,也不能为外出求学归来的儿子做顿热气腾腾的团年饭,从疫情开始连续奋战在医院。

为了让同事在新年第一天能回家一趟,她主动申请大年初一坚守前线24小时。发热门诊、留观病区急需支援,她说“我长期坚持锻炼,身体素质好、免疫力强,我上!”在发热门诊、留观病区的24小时里,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她坚持不喝水、少上厕所,陪伴病人前往CT室做CT检查,为留观病人送生活用品,经过一整天的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值班结束她来不及休息,做好清消措施后又回到儿科病房继续诊治门诊、住院患儿,同时作为医院专家组成员随时对发热病人提出会诊意见,继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面对疫情我比一般人更了解它,更清楚它的可怕。作为医生我肩负着救列扶伤的职业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此时此刻正是践行我的‘初心’担负一名共产党员‘使命’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全身心的投入此次全民抗疫攻坚战更是我履行代表义务、发挥行业优势,践行我对人民群众庄严承诺的重要时刻。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