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离休干部刘廷林捐赠资金支援抗疫一线人员

 【发布日期:2020-02-06】 【字号: 】  【关闭此页

党性永不褪色 家风薪火相传

“喂,办公室吗,我是刘廷林我有个事想麻烦你们帮我联系一下红会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捐赠一点钱给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防疫人员我就不出门了麻烦他们来我家取一下。”2月4日下午,原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离休干部刘廷林给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打来电话电话里老同志话语缓慢但却字字清晰。

2月5日9时许,在县人大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刘廷林老同志家中。老同志87岁高龄,行动虽有些迟缓,但精神奕奕,在第一时间就将装有5000元现金的牛皮纸信封交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他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道:“虽然我不能到一线和大家一起肩并肩战斗,但是国家有困难,我也要出一份力,请你们帮我给一线的抗疫人员买点口罩、买点水、买点吃的,代我向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照顾老人的二女儿介绍到:“自全县抗疫工作开始,老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很少出门,但在心里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心系荥经人民,每天在家关注各类疫情时报,看到一线抗疫人员口罩等防护物资缺乏坐不住了,昨天就安排我们去银行帮他取5000块钱,他要为抗疫工作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刘廷林老同志,1948年一路从山西参加革命到荥经,经历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到改革开放,在荥经工作七十余年,与人民群众有着难以分割的深厚情感。虽然年事已高,但细微处处处流露出对荥经抗疫工作的关心关切之情。老同志的家属中有三名医务工作者,外孙女婿大年初一参与到南京抗疫一线救治新冠病毒患者工作,大女儿刘夕荣南京医科大学附二院的退休教授、外孙女秦晓玄分别向单位递交申请到武汉一线参加新冠病毒防治工作。

在交谈中,刘廷林老同志说到:“作为一名离休人大干部,我在荥经工作几十年,见证了荥经的点滴变化,全县人民对荥经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我们国家最珍贵的财富,让人民群众健康幸福是我们共产党人、人大工作者一生的使命。如今,荥经人民、全国人民受疫情困扰,我大女儿、外孙女、外孙女婿他们身为医生,前往一线参与救治我是很支持的,也是替我向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武汉人民尽一份力,同时我也希望医护人员要注意防护,早日战胜疫情,安全回家。”

党性永不褪色,家风薪火相传,刘廷林老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初心和情怀。(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