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为疫情防控操心尽力 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5】 【字号: 】  【关闭此页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组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等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站稳立场、迎难而上,为疫情防控操心尽力,以坚定的信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决的行动措施,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有关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八个坚决、八个严防”要求,督促有关方面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促进做好物资保障、舆情引导、医务人员关爱、公共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工作,做到一丝不苟、万无一失。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工作,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和水、空气、土壤污染防治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在前期开展污水粪水直排明察暗访工作基础上,再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弃物、污水粪水排放情况,切实降低病毒粪口传播风险;继续服务做好“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进一步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引领、带动、示范、表率作用,参与疫情群防群治,传递正能量,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把人大优势作用转化为服务推动疫情防控的效能。要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落实责任、加强防控,配合有关方面开展检查监测,支持联系社区、小区、联系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稳步有序推进常委会年度工作,近期要做好人代会筹备、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等重点事项,保障工作不断档;要协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城乡基层高效能治理,共同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和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