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三不两直两反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各乡镇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采取的主要措施等情况,突出“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管控、联防联控和‘网格化’管理、组织发动和宣传引导”三个重点,采取“三不两直两反馈”的方式,结合每个乡镇的具体实际,对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班子成员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参与,督导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督导中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督导后及时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以条款式反馈涉及的乡(镇)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提出建议意见。

在督导中,一是突出重点管控人员和重点区域人员排查措施的落实。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和县乡(镇)人大代表宣传员、示范员、服务员和监督员的作用,做到乡(镇)、村(社区)、组、片、户五级防控责任的落实,重点管控人员必须做到1名党员干部、1名县或乡(镇)人大代表、1名医生三落实。做好重点人员监测和重要卡点管控“两本台账”,严格落实好各项监测和管控措施,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出纰漏。二是突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网格化”管理措施。要实行地毯式拉网式的摸排工作,“网格化”管理要入网入格。县级机关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配合社区摸排工作。公安、教育、卫生防疫、县级卡点等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及时将信息传递给相关单位。有条件的乡(镇)、村、组、居民小区、各景区景点、农(藏、林)家乐等要设立必要的服务点(卡点),积极劝导外来人员返回,或劝导本地人员不随意外出。三是突出组织发动和宣传引导,克服侥幸心理和应付情绪。统筹整合党员、职工、民兵等力量,建好宣传、巡逻、服务“三支队伍”,在做好管控的同时,为广大群众服好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强化充分备战、做好迎战准备、做好打持久战准备。要利用今日头条、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全县疫情防控相关新闻,正面引导舆情。要充分运用张贴悬挂标语横幅、广播“村村响”播放、流动宣传车宣传、发放宣传单、疫情防控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做好重点人员思想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群众不外出、不串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7日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以来,走访了7个乡(镇)、50余个村(社区),发现问题40余个,提出建议意见30余条。(宝兴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