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芦山县;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

 【发布日期:2020-02-01】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当前,总有谣言不胫而走。或“抽烟、喝酒能预防病毒感染”亦或是“飞机洒消毒药水”,更有甚者“某某某感染肺炎,买他家蛋糕的都传染了”,各种谣言满天飞,不断制造恐慌情绪,人心惶惶,挑拨着群众紧绷的神经。为进一步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助力县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连日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分组分片,深入各联系村、社区积极宣传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切实做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公开透明、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及时通过微信、短信发布疫情信息,公布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第一时间辟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谣言止于真相和科学。

科普有力,引导正确理解。针对群众在面对疫情时的焦虑心理,县人大常委会及时转发科普画页,引导群众不要抢购自行服用双黄连口服液。正确理解—抑制不等于预防和治疗,抑制病毒前提是已经感染由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肺炎。

深入一线、补齐宣传短板。县人大常委会在督导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乡村组干部要针对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留守儿童(父母春节未返乡)特殊情况,按照“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少”原则,深入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芦山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