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4】 【字号: 】  【关闭此页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之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人大常委会在此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各级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按照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工作要求,通过走访联系群众、散发宣传单、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带头宣传党和政府有关防控政策和措施,带头不去旅游景区、酒店、网吧、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带头劝导亲朋好友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控制聚集性活动。动员身边亲属、朋友、所在地群众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各级人大代表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我有所应,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各级党委、政府分配的工作任务,立足岗位,全力以赴,带领广大群众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三、带头加强自身防护。人大代表要自觉遵守防控要求,注重个人卫生,出门佩戴口罩,保持环境通风,勤洗手,勤消毒,防止飞沫传播。如出现发热、干咳、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等疑似症状时请立即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报告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同时,留意身边的亲朋好友是否有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镇、村或有关部门联系。

四、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上和微信群里的谣言,引领好广大人民群众、家人和朋友,从正规媒体渠道获得专业防疫知识和防控疾病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切实做到稳定情绪、凝聚人心,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让我们携手与共,众志成城,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争取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

2020年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