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9】 【字号: 】  【关闭此页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芦阳街道人大工委,县级机关代表小组,市代表驻芦山代表小组:

为有效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积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投身到防控工作主战场来,县人大常委会发出了《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请及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送到各位代表手中。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芦阳街道人大工委,县级机关代表小组,要善于发掘代表先进事迹,及时报送至县人大办公室及各级媒体。

附件: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127

 

附件: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首先向您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省、市、县委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全县人民正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值此关键时刻,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县各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推动、桥梁纽带、示范带头等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一、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上发挥引领作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二、在弘扬正气、抵制谣言上发挥带头作用。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在有效预防、协助防控上发挥示范作用。提高防病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戴口罩,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做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自觉配合落实“五个一律”要求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带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去公众聚集场所。

四、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上发挥先锋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大局意识,敢于亮出人大代表身份。担任有职务的代表迅速到岗到位,协助本单位做好防控工作;没有担任职务的代表,要及时到村(社区)报到,服从基层组织的统一安排。认真落实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执行“五停止”、“五到位”、“五落实”,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代表担当作为的主战场,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做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政策,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带头学习政策知识,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全体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