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荥经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防控第一线 人大代表在行动

五宪镇人大代表丁广均参与村组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近日,荥经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有的选择“逆行”坚守,长驻抗疫第一线;有的捐款捐物,心系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坚定做好疫情防控示范者、宣传者、参与者,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逆行坚守,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疫情发生后,县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孙凤霞即要求全科人员对就诊患儿仔细询问接触史,认真筛查发热患儿,绝不能因儿科发生漏诊让疫情蔓延。122日,荥经县人民医院紧急通知“全员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她顾不上身患高血压、主动脉夹层多年的父亲,来不及指导在乡镇一线防控排查武汉返荥人员的老公,也不能为外出求学返家的儿子做顿热气腾腾的年夜饭,随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并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发热门诊、留观病区急需支援,她说“我长期坚持锻炼,身体素质好,免疫力强。”大年初一即全天时在发热门诊值班进行临床诊疗,完善病例管理工作,尽最大努力与疫情奋战到底。

县人大代表彭常武捐赠口罩

基层村组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县人大代表、宝峰彝族乡驻村工作队员果基尔补,宝峰彝族乡人大代表、组织委员何文芳作为彝族干部,直接用彝语方言、警句,在尊重民风民俗基础上,“比方比水”劝退杏家村踊跃组准备搬家置酒聚餐的彝族群众一户13人,劝散莲池村合心组婚宴置办酒席1300余人。

省人大代表、庙岗村党支部书记詹良兵带领新添镇第二代表小组广贴宣传标语、普及防控知识,利用“幸福庙岗”公众号、庙岗村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情况,提出防护要求,每天坚持到入村通道一线巡查。

县人大代表、严道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光远坚持每天到社区进行疫情排查,要求街道干部把宣传标语粘贴在私家车上,建成流动宣传站。

五宪镇人大代表丁广均背起“喷雾器”走村入户做好杀菌灭毒工作,县人大代表康仲鸿为杨柳河社区各住宅小区安放口罩回收桶……越来越多的人大代表“逆行”在荥经抗疫第一线。

县人大代表孙凤霞为患者看病

无私奉献,主动捐赠防控物品

县人大代表、雅安建寅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常武自疫情发生后,主动担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在了解企业所在安靖乡乡村组干部抗疫物资短缺后,又向安靖乡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捐赠10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大爱。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民营医院)院长孙久明,经多方协调,向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调配支援3000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

花滩镇人大代表、石桥村主任叶国伟个人向花滩镇干部捐赠500个口罩,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危难检验初心,使命需要担当。县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在一线,医疗奋战冲在前,捐款捐物站排头,值守盘查勇当先,各尽其责、各出其力,生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内涵和本色,体现着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荥经县人大  李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