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天全县思经镇县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带头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1-29】 【字号: 】  【关闭此页

尽己所能  冲锋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122日,在天全县思经镇发现一位武汉返乡人员出现疑似症状,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便陆续行动起来,自愿加入到防控疫情的特殊战场上。

卡点体温检测,代表始终在位

思经镇在思经桥处设立卡点,镇人大代表、镇长王秋涛,镇人大代表、副镇长陈牟等始终坚守在卡点一线,没有一天离开卡点,每天人员体温检测、车辆消毒,一丝不苟,率先垂范。

卫生整治消毒,代表义不容辞

思经镇16个村,每天都会对公共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消杀。县镇人大代表主动出击,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中。石华蓉、杨学会、杨玉琼、杨仁斌、杨仕雪……一个个熟悉的背影,拿着笤帚清扫路面,他们是连任的代表,积极主动发挥带头作用,戴着口罩出现在村组道路上。黄秀琼、任继、李茂萍……新当选的代表也不甘落于人后,有的拿起笤帚、有的背起喷雾器、有的拖上音箱,戴着口罩来到大街小巷,打扫卫生、消毒消杀、宣传解释样样不落。

“五对一”盯对,代表奋勇当先

对于“涉汉涉鄂”人员,思经镇实行“五对一”盯对的方式进行登记排查。镇人大代表贾燕琼、高光文、李述霞、杨明军、罗全成等均有盯对任务。他们每天一大早的首要任务便是联系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和镇村组干部一同来到盯对对象家中,关心其身体是否有不适情况,帮助他们检测体温,叮嘱他们尽量不要出门,记得一定要戴口罩等。

强化宣传,代表不厌其烦

思经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红袖标”队伍,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各个小分队。每天在鲜红的党旗下,他们宣传防控知识、宣传口罩的正确戴法、宣传严禁整酒宴席、宣传暂停赶集……一张张宣传资料、一段段宣传广播,全镇16个村,都有他们辛苦忙碌的身影。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中有的是镇村组干部,有的是普通党员,有的就是普通老百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大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他们心中装的是大局,他们肩上扛的是责任。(思经乡人大 宋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