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荥经县各级人大代表担当为民奋战抗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4】 【字号: 】  【关闭此页

当好四大员  “疫”冲在前

抗击新冠肺炎,人大代表在行动。荥经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各自岗位优势、专业优势、行业优势,用实际行动切实担当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主动参与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辛勤奋战在抗“疫”一线。

深入基层,做好抗疫宣传员。基层人大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册、广播喊话、微信群及“朋友圈”转发防控知识等方式,积极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提高科学防控能力。五宪镇人大代表邹和均、李永红、朱恒武,龙苍沟镇人大代表杨晓林、刘星柏,泗坪乡人大代表杨崇华、李锐等等,通过口头劝说、书写宣传标语、张贴防疫标识等积极奋战在抗“疫”前沿。

站上一线,当好防疫守门员。乡镇人大代表带头参与群防群治,在主要路口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对因特殊情况需进入的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市、县人大代表李虎林、牛背山镇人大代表马兴平、杨彬都是各自村的党支部书记,11个乡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严道街道人大工委同志既是人大工作者也是人大代表面对疫情积极主动发挥代表联系群众、衔接政府部门的作用,有效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抗“疫”力量。

入户登记,当好疫情情报员。社区的人大代表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开展“地毯式”摸排,逐户走访、电话询问湖北返乡或湖北务工人员情况,并及时登记,第一时间掌握流动人员人数、动向。县人大代表刘跃东、蒲玉红等作为社区负责人,自防控疫情工作以来一直冲在防控一线,带头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上门宣传防控知识,联系协调解决辖区消毒物资。县人大代表程静、程明康、陈刚、李明全等带头做好所在单位联系楼院住户全覆盖摸排、值守等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捐款捐物,争当抗疫保障员。企业方面的人大代表积极捐款捐物,义务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防疫物资。其中,县人大代表、生态环境局局长石纲为联系的牛背山镇捐赠自家购买的150个口罩,安靖乡人大代表陈富全、王富安熬上“大锅汤”免费向群众发放,牛背山镇人大代表陈娟、黄杜林为居家隔离人员家中代购蔬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县人大代表、荥经华盛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稳胜捐款2万元,县人大代表、雅安建寅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常武捐款10万元、捐赠抗疫急需物资口罩1000只,县人大代表、四川鸿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捐款20万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荥经县人大  李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