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 最美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2-04】 【字号: 】  【关闭此页

“大家不要请客,不要串门,要勤洗手,要戴口罩……”一大早,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就奔走在村里,挨家挨户叮嘱。

她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是儿媳妇……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毛珍芳坚定地告诉自己:“我是全国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头衔,更是一份沉甸甸责任。”

在全国上下共同开展疫情防控的氛围下,毛珍芳感受到了形势的严峻,她把3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义无反顾地参与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每天天蒙蒙亮就奔波在村子里面的每个角落,挨家挨户反反复复排查外出人员、返乡人员,再三叮嘱村民不要扎堆、要勤洗手,要戴口罩……在忙碌中一日三餐早已变成了一日一餐,毛珍芳开玩笑说:“平常都不怎么运动的,最近每天排查运动量加大,在朋友圈内步数排行都要夺冠了。”她明白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她相信这每一步每一个脚印都会有收获。

毛珍芳任劳任怨,默默地奉献,她得知居家观察户家中缺少必要的生活用品后,主动与村支部书记商议后共同到县城为村民购买生活用品,她用同样的坚守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为老百姓尽自己的职责。“防控措施是隔离,但爱不隔离。”毛珍芳说。

村民马大几子提起毛珍芳,称赞里充满着心疼:“她一直奔波在村上,每天都没有停过,得知我家没有消毒液,第一时间给我送来了。”

面对群众的赞扬,毛珍芳说:“我这点付出不算什么,医生、警察、乡镇干部那才叫辛苦,但他们从来没有叫苦叫累,始终坚守在核心一线,我要跟他们一起坚守,直到抗疫最后。”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毛珍芳动员1支由12户贫困户组成的队伍每天轮流值班值守村上的卡点。她说,国家在你们困难的时候一直想着你们,现在国家有难,你们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个特殊时期,守好“大家”,才能保护我们的“小家”,只有大家平安了,小家才会更团圆。(栗子坪彝族乡,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