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抗击疫情 天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28】 【字号: 】  【关闭此页


摸排返乡人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天全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精神,迅速行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天全县人大常委主任、副主任分别到联系的乡镇指导防控工作,表示新型冠状肺炎“人传人”,每个人都是防疫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在疫情蔓延发展的潜在风险下,每个地区都是防控工作的重要战场。基层干部要“拉得下脸”。

一方面,要通过上门或电话的方式,做好返乡人员的检测和跟踪工作,及时跟踪和观察其健康状况,堵住疫情向农村传播的源头。

另一方面,要通过广播、微信、村务公开栏等,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范,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生活方式。特别是要注意引导群众不聚众打牌、喝酒,不信谣、传谣,对恶意造谣生事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昨天刚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暂停举办农村聚餐,你家的酒恐怕要推迟了哈,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了再整,在此情况下,相信亲朋好友都会理解支持的……” 125日,天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暂停举办农村聚餐的通知,思经、小河等各镇人大代表一大早就开始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工作。

天全县出现的1例感染者位于思经镇大河村,为扎实做好联防联控,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和代表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深入村组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并详细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信息。

“病毒没有城市和乡村的区别,一旦有人感染,我们农村检测技术和医疗保障条件更差,无疑会制造更多防控难题,所以尽己所能,尽可能防患未然。”新华乡县人大代表王华琼、乡人大代表余晓敏也带头冒着寒冷组织村民进行大消毒工作。

“疫点返乡回到家,居家观察14天,出现症状要报告。”在天全县城,城厢镇人大代表也拉起了宣传标语。他们纷纷走上街头,向群众分发新型冠状肺炎知识宣传传单,提醒大家出门戴好口罩,加强体育锻炼,加强防护。(雅安日报,天全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