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雨城区“巾帼”代表筑起“防疫长城”

 【发布日期:2020-0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毒疫当前,武汉封城,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雨城区采取严防死守,控制疫情。在这场战斗中,就有一群“巾帼”筑起的“防疫长城”受到关注。

区人大代表、南郊镇卫生院院长周霞,从121日全面投入发热门诊设置、人员培训、医院消杀、宣传标语及提示语的悬挂安放,22日首先在坪石高速出口、余家村景区设置卡点,从此与“防”结缘,夜以继日连续工作了7天,人瘦了15斤,双眼布满血丝。雨天一身泥,鞋子半截湿,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她总是理之气壮、不厌其烦地说“我就没有回去,我就没有聚会,一样爱父母,父母一样爱我,朋友天天发信息慰问关心,爱可以通过很多种方式表达,因为现在特殊!”

周公山镇第一届人民代表易飞霞,是余家防控设卡点位的建设者,也是坪石高速出口的医疗技术负责人,工作严肃认真,连续多日对来往车辆阻停、测温、再测温、提醒宣传、放行,一天重复上百遍,有时刚吃上一口饭,见有车辆经过,放下碗就过去了。连续7日,没有一次按时下班,没有一顿按时用餐,用她话说“不经意间过年了,一不小心过完年了”,就这样她渡过了卡点充实的“7日游”。

周公山镇狮子村村主任鲁正琼,平时注重穿衣打扮的她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群防群控的宣传者,作为美好环境的受益者,作为防控战线的战士,没有顾及自己为节日添加的新衣,毅然拿起扫把,从我做起,为民服务,示范引导,全民参与,把街道清扫得干干净净,把隐患的温床清除的一无所有,誓与“新冠”抗争到底。

八步镇新一届镇人大代表、老君山蓝莓酒庄的负责人李婷婷,自己购买了1920个口罩,将500个免费送到阻击病毒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其余口罩免费发放给乡亲们。

这些妇女代表,巾帼不让须眉,以她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表为人民的形象,传递真情,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雨城区人大  郑强  王树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