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四个抓牢”促进全国人大《决定》的实施

 【发布日期:2020-02-28】 【字号: 】  【关闭此页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实施后,名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赓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确保该《决定》在名山区顺利实施。

抓牢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决定》出台后,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于2月26日上午专题组织学习,研究贯彻意见,深刻领会全国人大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出台《决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吃透《决定》的内涵和具体规定。同时及时向区委汇报,区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务必学深悟透《决定》内容,切实贯彻执行。

抓牢宣传动员。为扩大宣传面和覆盖面,区人大常委会联合新闻媒体,利用电视台、广播、网络媒体开展宣传。区新闻宣传中心还专门制作链节发送到全区,将《决定》内容详细推送在网页上,供群众浏览。区广播电视台利用节目之间间隙每日滚动播放《决定》。区人大常委会还专门制作宣传公告200份,送达全区各镇张贴,在全区掀起宣传高潮。

抓牢执法监督。为保障《决定》在我区贯彻实施,区人大常委会从2月27日起,分四个督查组分别到法、检、公、司和各镇开展执法监督调研,监督《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针对个别部门和乡镇在贯彻执行中不履职不到位、宣传不及时的情况进行纠正,确保《决定》执行到位。

抓牢跟踪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将《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纳入年度监督工作中,拟于今年6月和10月专题开展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度开展执法调研,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决定》在我区全面贯彻执行。(名山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