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督导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紧织复工复产“安全网”,助力企业跑出生产“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2-27】 【字号: 】  【关闭此页

柴米油盐酱醋茶,民生连着千万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正常复工复产,才是稳定一方经济、促进一方发展的关键。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安全有序推进全县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天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天全县提出了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网格化”管理“一对一”监督服务的工作要求。天全县人大常委会提振精神、积极响应,常委会领导第一时间分别带队深入县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一线,依法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在天全永新铸造合金有限公司,副主任吕建文就工厂是否落实好门禁管理,工人是否全部佩戴口罩,体温是否一日一测一登记,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等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发出了连续追问。要求企业在醒目位置要张贴宣传标语,通过建立微信群或QQ群等方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培训,做好科学防控,制定疫情期间管理制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最大程度保护工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四川张氏石材有限公司(乐英加工厂),副主任吕刚与工厂负责人就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当前的复工情况、后期生产安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当前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要求企业做好安全管理,建立一日一测一登记制度和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并严格执行。

在天全县润兆鲟业有限公司,副主任洋仁敏在企业门口的疫情防控点,仔细查看了员工出入厂登记台账、消杀台账、健康台账等工作档案。了解企业防控物资储备、生产经营、扩建工程管理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在严格按照县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十六条”措施,有序组织好企业生产、项目建设。

“现在有没有口罩卖?酒精是不是不紧缺了?进货渠道是否畅通?”在天全县太极大药房春天加盟连锁药店里,副主任彭武详细询问了药店工作人员当前疫情防控时期紧缺物资的售卖情况。并提醒药店作为药品售卖点,人流量较大,更要做好环境消杀工作;要和疫情防控单位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发现有病情疑似的购药人员要及时报告,同时嘱咐药店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

针对现场督导情况,常委会领导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要求,按照《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决定》,依法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督导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中再助力。二是严格按照县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十六条”措施,在坚守安全、环保底线的前提下,稳定有序复工复产。三是企业内部要抓好宣传培训,做好科学防控,制定疫情期间管理制度和管理台账并严格执行;建立疫情报告体系,和疫情防控单位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实行分餐制,避免聚集;组织员工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四是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跑出企业生产“加速度”,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天全县人大  姚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