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石棉县迎政乡人大代表贯彻执行省市县防控文件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墙,强化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日期:2020-02-26】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线,定“四”点,抓全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石棉县迎政乡县乡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乡党委书记马敏积极组织全乡人大代表贯彻执行《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中共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动全市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县委政府贯彻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号召全体代表珍惜前一阶段防控成效,关键时候不能丝毫放松,大家倍加努力履职尽责,以围“疫”线,定“四 ”点、抓全面的工作方式,持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把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

一是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线,服务工作大局。以代表小组活动为载体,激发代表参与“四个我”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带头宣传引导、带头抓实防控、带头监督落实,坚守疫情联防联控职责,彰显代表“四讲四有”的政治组织纪律作风,为抗击疫情凝聚强大活力。

二是代表定人、定岗、定责、定时,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乡机关代表结合包村分工,驻村县、乡代表结合驻村情况分片,将人员分配到组。代表根据自身优势分为防控知识宣传员、外来人员摸排员、居家观察监督员,具体负责宣传、摸排登记、上门服务等工作,并将每个代表的每一份责任落实到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

三是多措并举抓好全面工作,做好复工复产服务。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防控举措,掌握辖区内3家黄果柑洗选厂复工计划,严格厂内务工人员登记、佩戴口罩、分餐制、每天两次体温测试的备案制度。熟悉黄果柑销售流程,严格客商的对接引进和管理。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大走访活动,做好居家隔离户的思想疏导,帮助购买生活日用品,宣传外出务工人员的审批程序和外来人员监督举报公告。在疫情防控核心任务上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责任落实上做到画地为牢、分片包干;方式方法上做到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工作目标上做到群防群控,减少人流量,真正让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全面有序进行。(石棉县人大迎政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