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25】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4日上午,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德全主持传达学习,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德全首先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市委主要领导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有关要求。

陈德全就扎实深入抓好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落实,强调要统筹抓好各个方面工作。一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杜绝麻痹和松懈思想,按照县防控指挥部和县委要求,继续做好联系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督导各联系乡镇、街道继续压紧压实村组、社区责任,扎实做好来返人员全覆盖摸排、婚丧等聚集活动劝阻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完成县委交办各项任务。二要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指导联系企业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及时了解企业在复产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帮助协调解决,保障企业生产有序推进;要指导联系乡镇扎实抓好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环境消毒等工作,抓紧抓好春耕春播。三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继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早行动、早落实2020年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松劲、不减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要高质量完成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材料拟定、会务筹备工作,支持保障省、市人大代表做好建议准备工作,为会议顺利召开做好准备。(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