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芦山县宝盛乡县人大代表防疫工作纪实 疫情“大考”彰显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日期:2020-02-24】 【字号: 】  【关闭此页

生猪代养点工人们正有序施工

“疫”打响以来,芦山县宝盛乡县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努力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展现了奋勇担当、履职为民的代表风采,彰显了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代表担当、发挥了冲锋在前、示范带头的代表作用。

文光金:“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初心准则,工作就有了方向和目标”

“推进工作要下沉一线抓落实,不能闭门造车当个花架子”这是芦山县宝盛乡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文光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20年鼠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心急如焚的他顾不上照顾家里71岁母亲和12岁女儿,连夜召集人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20多天来,文光金坚持每天深入到中坝村、玉溪村、凤头村全乡各村组、卡口督查指导防疫工作,常常忙的赶不上吃饭时间,只是随处买上一盒泡面、两个面包。

“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就不要扎堆摆龙门阵了”1月30日,文光金在中坝村巡查时发现仍有群众扎堆聊天,立马上前耐心劝导。“说了那么多次还聚在一起,真让人气恼”一同开展巡查工作的宝盛乡干部高本华说道。“农村部分群众防护意识淡薄,多劝导和宣传就好了”文光金回答道。“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初心准则,工作就有了方向和目标”。

“我兜里有8个口罩,大家分一下”2月5日,文光金按例前往中坝村卡点了解车辆人员登记排查和消毒情况时,听宝盛村干部杨康说口罩两天没换了,他随即把自己拿到的口罩分给了大家,“文书记真厉害,身上随时都有口罩”杨康说道。文光金笑了笑,没有回答。他们不知道,1月27日以来,文光金每天晚上都会用酒精给口罩消毒然后第二天继续使用。

杨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人大代表应有的使命”

“元海哥,再等两天,相信我,肯定能给你找到工作。”2月16日,宝盛乡县人大代表、四川优盛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敏在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人员摸排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时了解到,中坝村村民舒元海有外出务工打算,一心想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他,没有告之外出务工的渠道,只是让等两天。

原来杨敏一早就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制定了宝盛乡中坝村生猪代养点复工方案、落实了相关防疫措施,目前在等待批复。

舒元海和七八个工人正戴着口罩用电镐安装漏缝板,另一处,一名工人正背着喷雾器进行对施工现场进行日常消毒防护。2月18日,中坝村生猪代养点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序施工。

“该生猪代养点是中坝村发展的村集体经济项目,采取“村集体经济组织+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不小冲击,生猪代养点早日复工一来可以解决部分群众就业问题,二来可以减少村民养猪市场风险”杨敏指着施工现场说道。“目前已经有70余名本地人应聘到生猪代养点建设施工中来”。

“家门口务工就是好,不仅能照顾老人和小孩,收入还不外地差,建成后我也要参加到生猪代养中来,每出栏一批生猪还能分红......”舒元海兴致勃勃地讲道。

“按施工进度来看,3月下旬能竣工投产,预计生猪年出栏量达2400头,每年将实现村集体收入30余万元,带动发展周边100余养殖户”杨敏表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人大代表应有的使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盛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以实干彰显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芦山县宝盛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