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荥经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刘跃东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刘”不老英姿飒爽

 【发布日期:2020-0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刘跃东(右一)查看辖区内小区疫情防控情况

刘跃东,男,1957年出生,中共党员,荥经县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荥经县严道街道城南社区主任。

扎根基层几十载,不忘初心显担当

1979年,22岁的刘跃东毕业后被分配到泗坪乡供销社工作,因工作踏实肯干,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从普通职员晋升到供销公司经理,刘跃东一如既往的勤奋好学,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1998年因企业改制成为了一名下岗工人后,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人格魅力被严道镇人民政府聘用为保洁员管理人员,后又当选城南社区民兵连长,并于2011年当选为城南社区居委会主任后,又当选为县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自参加工作以来至今已有40余载,他始终牢记初心,勇于担当,将青春奉献给了基层,将智慧和勤劳贡献给了基层治理,将为民服务落实到了基层群众中。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庄严的宣誓,刘跃东挑起了这个群众信任的担子,一挑就是10年。“我很感谢群众对我的信任,我也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肯定,我虽没有通天的本领,但我定将用尽全力当好这个人大代表,上对得起国家,下对得起群众。”刘跃东斩钉截铁的说道。

有点发胖的身体,中气十足的说话声,大嗓门,这是刘跃东的“初配”,一身登山服,一个黄色斜挎包,包里永远装着一杯水,一本笔记本,一支笔,这是刘跃东的“标配”。隔着几间屋子就能听见他的声音,隔着100来米你就能看见他的身影,街坊邻居喜欢叫他“老刘”“刘胖子”“刘老汉儿”。“我喜欢他们这样叫我,没有隔阂和套路,一是显得亲近,二是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也能直接了当的跟我讲,谈笑间、唠嗑间有些工作它就做成了,效果还很好,代表嘛就是要为民谋实事、为民做实事、带着人民群众一起做实事。”刘跃东对自己的人大代表履职经验很是满意。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63岁,如是一般人,恐已在家安享晚年,儿孙绕膝,小茶一喝,小鸟一溜,小曲一哼,好生安逸。但刘跃东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未缺席过。疫情防控期间他比平时来到更早一些,看看社区的收发文件,对文件内容精神进行传达,接着对社区的工作做了安排便匆匆挎上斜包,向各个小区、点位走去。有一天社区同事与刘跃东一同上街开展劝导工作,看到一位没有带口罩的老大爷在街上走,便上前去劝导他戴口罩,少出门。谁知老大爷回击就是一句“哪来的口罩啊,到处都买不到!”刘跃东想都没想,把包里街道办刚刚给他的一个工作口罩掏出来送给了老大爷,而他戴的那个口罩已经快半个月了。“都快要退休了,刘老汉你还这么拼,莫非是想在当个一官半职?”同事打趣的说道。“小兔崽子!我这不是还没有退休的嘛,没听说过‘在其位谋其职’既然大家选我当居委会主任、选我当人大代表,那我在职的每一分钟就要履行好这份职责,做到问心无愧才对得起大伙儿的信任”。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雷厉风行,干净利落,精气神比我们这些年轻人看起来还要好,一点儿也不像个老头子”这是一起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对刘跃东的描述。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刘跃东带头到小区楼院发宣传单,张贴宣传告示,告知居民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不畏艰险及时到点位上收集废旧口罩,带医务人员一起去给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城南社区范围内有10个“联包帮”点位,加上胜利巷14号处设置的卡点,他每天都要走上至少两遍,原本计划过完春节就去市医院做静脉曲张手术,却因为防疫工作,他放下了。但因工作需要走街串巷的他每天至少要走20000步,这急速加剧了他的病情,回到办公室后他总会咬着牙,摇着头叹息到“哎呦,这不争气的腿哦”。办公室的同事们都让请个假去把手术做了,他却总说“忍忍,回去好生泡个脚,明天就没的事了,等疫情过后再去,不在乎这一时的。”说着电话铃响起“刘主任,这小区的一个老人家总是不听招呼要往外走,想出去就出去,想进来就进来,喊我们给他记录好,杂个给他说都不听招呼......”“好,明白,我马上过来”话音刚落就说了声“我走了,办公室有什么事就打电话”便又挎上包走了出去。

老了老了,他依然坚守岗位······

老了老了,他依然风采依旧······

老了老了,他依然是人民的代表,大家的榜样······

“老刘”不老英姿飒爽!(荥经县人大  程静严道街道 刘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