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名山区车岭镇人大代表组织爱心捐赠驰援武汉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三万斤爱心蔬菜驰援武汉 全力助力战“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援驰武汉的善举不断发生,这其中也将添上由名山区车岭镇中居村村民们共同书写的一笔。

2月17日,车岭镇中居村村民活动广场上已经堆了满满一地蔬菜,还有村民陆陆续续一车一背篓的送菜来,这是村民们自发捐赠蔬菜驰援武汉公益行活动的装车现场。白菜、芹菜、萝卜、莴笋、青菜……满地的蔬菜品种丰富,都是村民们从自家地里新鲜摘下送来的。

车岭镇中居村享有雅安市“菜篮子”和“成都蔬菜基地”的美誉。疫情发生以来,该村镇人大代表、支部书记、村长宋静就一直在思考怎样为疫情防控做些实事。他思前想后,想要依托本村系雅安最大蔬菜基地的有利条件,组织群众向武汉捐赠一批蔬菜。他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于是在宋静的号召下,全村村民积极动员起来,各自从自家菜地收割新鲜蔬菜送到村委会,这批蔬菜包括村民们亲自耕种的青菜、萝卜、白菜、莴笋、儿菜、蒜苗等品种,共计15吨。

为保证蔬菜的新鲜,宋静还协调出两辆冷链车,由4名村民亲自驾驶送去武汉。中居村民的爱心善举得到了车岭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忙办理了各类通行手续,联系到武汉市东西湖区接收爱心物资,还给驾驶员们送来了各类食品和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嘱咐他们一路小心,平安归来。

 2月20日,经过长途跋涉满载着车岭镇群众爱心的车辆安全到达武汉,圆满完成了此次“爱心之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名山区车岭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抓防控、促生产,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丰收”。(名山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