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天全人大:这个主席不简单,抓好防控抓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李利祥主席,我们熟悉得很,凡我们始阳有急难险重的事情,总少不了他的身影。远的不说,就去年丹凤山大桥的拆迁,就是很好的例子。这次疫情防控更是没得说……”

作为天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始阳镇人大主席,李利祥在始阳有着扎实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认可度。前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李利祥以他一贯雷厉风行的作风,不仅将自己分管的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外,还迅速响应市县人大常委会号召,紧贴县、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组织发动代表冲锋一线,迅速找准工作切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留下了深刻的代表印记。

近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李利祥又在忙活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了。反复询问企业返岗人员情况,主动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耐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在李利祥的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总能捕捉到令人动容的片段。他却轻描淡写地说:“都是份内的事,没什么值得说的。”

李利祥口中的“份内事”,件件饱含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在各企业即将复产复工的关键时刻,如何指导帮助企业健全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准备防疫物资以及设置隔离区域等等,李利祥无不一一仔细过问。生产车间、员工住宿区、食堂,各个需要重点关注的场所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自《天全县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试行)》施行以来,李利祥便带队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审查和监督。“是否确定复工复产时间?是否熟知防疫隔离管控要求?是否建立复工返厂人员名单?职工都是从哪回来?”李利祥走遍始阳镇辖区内的大大小小共11家企业,对企业负责人挨个问了个遍。

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隔离区域设置不合理,他要求立即改善;天山盐化厂防疫物资紧缺,他想办法帮忙联系药店,争取到了所剩不多的体温枪;二郎山水泥厂对复工复产政策理解不到位,他耐心解释,一对一指导;君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物资运输进出有困难,他竭尽全力与涉及部门沟通协调,最终使物资和工人顺利到点到岗……

“疫情还没有结束,但防疫和生产必须两手抓、两不误。我作为镇人大主席,肩上扛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就得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担当和使命。”截至2月20日,在李利祥的关心与帮助下,始阳镇共有9家企业及在建项目依法依规顺利复产复工。

看着逐渐忙碌的生产车间和施工场地,他欣慰地笑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朴实的笑容背后,是流淌在血脉中的群众情感,是深植于心底的为民情怀,这是人大代表永恒不变的底色。(天全人大始阳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