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李伊林赴雨城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0】 【字号: 】  【关闭此页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有序有力发展产业

李伊林了解返乡人员排查、流动人员登记追踪等情况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赴雨城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油茶产业发展。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和产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碧峰峡镇交通检疫点,李伊林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排查、流动人员登记追踪等情况,指出当下正值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和春耕的关键时期,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新风险,继续做好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特别要加强流动人员的摸底管控,做好高危区域返雅人员的摸底排查、务工返岗人员的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与务工返岗两不误两促进。在熊猫山谷,李伊林详细了解微生物降解型生态环保厕所的建设情况。得知熊猫山谷利用微生物降解技术,实现了厕所无用水、零排放、无污染,李伊林表示肯定,要求有关方面加强新技术的推广运用,切实解决无城市管网的旅游道路沿线污物无害化处理问题,降低粪口传播风险,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李伊林实地察看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红花油茶繁育基地

在碧峰峡镇八家村、上里镇白马村,李伊林实地察看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油茶育种育苗、产量产值及下一步发展思路。李伊林指出,发展绿色农业产业、建设绿色农业经济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抓手,要继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发挥优势、乘势而上,抓好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发展。要充分挖掘碧峰峡镇和上里镇4000余亩油茶基地产能,因地制宜探索以点连片、绿美乡村发展模式,做好茶园套种、房前屋后、零星空地、荒山荒坡等部位的栽种,实现应种尽种;要强化企业科学研发,培育高品质种苗,切实做好栽种指导、过程管理管护等工作,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发挥产业扶持政策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强化政企、农企合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办公室,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唐小未雨城区 人大, 杨晓莉 仁争多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