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雨城区望鱼镇:人大代表“红袖标” 抗击疫情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18】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雨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望鱼镇人大主动履职,倡议全镇人大代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镇党委、政府完成疫情防控相关任务。代表们均佩戴“红袖标”开展工作,成为全镇抗击疫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村里村外巡逻忙。“大家呆在家,不串门、不打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没得口罩就呆在家。”“有需要服务的电话联系巡逻队。”走进各村都能看到人大代表“红袖标”在农户院坝、小区内宣传,劝导路上不戴口罩行走、打堆的群众,带头开展全村消杀工作。四方村女代表张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对四方村186户611人进行了全覆盖走访,做到户户见面,不漏一户。疫情防控期间,每天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各种防控公告、发放宣传疫情防控资料,反复摸底排查人员信息3遍。

居家监测不遗漏。全镇居家观察人员24人,人大代表“红袖标”户户走到,疏导居家人员放松心情,严格按居家观察12条要求落实防控。四岗村人大代表杨平热心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购买生活必需品、充电费、话费等服务。四方村人大代表张勇将自家空房收拾出来,提供给外出泸定务工返乡后暂无房屋居住的杨煜尧居住,并每天为其测量体温,生活上给予关心关爱。“红袖标”代表们一些列暖心举动获得村民一致点赞。

卡点执勤不放松。望鱼镇疫情防控共设有1个卡点,村民自治监测点15个,每个执勤点都能看到人大代表“红袖标”身影。他们仔细询问每一个入镇入村人员,认真查看村民出入证明,耐心细致劝返非望鱼籍人员,为群众守住入镇入村“最后一米”防线。“红袖标”代表们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雨城区人大、望鱼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