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天全人大:人大代表“疫”马当先,立足实际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20-02-18】 【字号: 】  【关闭此页

新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始阳镇全民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镇上下迅速打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镇人大代表不忘“为民排忧,为民解难”的职责和承诺,充分发挥代表密切群众联系的天然优势,以身作则,“疫”马当先,为全镇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作出了应有的努力,镇人大代表陈开贵便是其中一员。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当前疫情来袭,正是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为了不辜负群众的信任,我要尽我所能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庄严的承诺”陈开贵这样说道。

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陈开贵在自己的三轮车上安装了大功率音箱,循环播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从正月初二开始,陈开贵的“新冠肺炎”防控流动宣传车便天天在村内的各条小道上行驶。

除了坚持流动广播,陈开贵还在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密切群众联系,定期回访返乡人员,反复询问、详细了解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并协助其他村组干部和代表,完成全村共9个组的入户调查和摸排工作。先后参与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余份,签订承诺书300多份,为全村公共区域消杀5次,带头对全村环境卫生整治3次,为无口罩群众代购生活用品10余次,切实做到防疫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和陈开贵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全镇上下50多名代表,他们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巡逻在大街小巷,他们驻守在道路的各个卡点,他们主动为居家留观人员送去生活用品,他们带头捐款捐物……在特殊时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天全县始阳镇人大主席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