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李虎林 防控“疫”线,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就是命令,代表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计划和安排,其中就有雅安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荥经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龙苍沟镇发展村支部书记李虎林。

疫情就是命令,我要回到第一线

辛苦了一年了,除夕之夜,李虎林离开家乡带着家人来到了西昌市区,准备好好放松一下,享受一下难得的假期。大年初一,看到了媒体上对疫情的相关报告,当得知四川省已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时,李虎林当即决定,马上赶回家乡,与全村1665名群众战斗在一起。可是,家人不干了:昨天才赶过来,今天又回去,酒店都订了,退又要损失一大笔。再说,现在是放假,你出来是给领导请过假的,不回去也不要紧的嘛。李虎林说:“我是群众选出来的代表,疫情就是命令,现在我必须回去,与全体群众一起战斗,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职责,绝不能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和期望”。一番话,终于取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李虎林当天就赶了回来,大年初二就投入到了紧张的防控疫情工作中。

我是代表,我得带头

龙苍沟镇发展村这几年的乡村旅游发展得如火如荼,全村农家乐已达68家,一到假期,生意尤为火爆。为了避免疫情蔓延,县文体旅局发出了停止营业和停止接待游客的通知。李虎林积极响应,将自家的虎林山庄农家乐第一时间停止营业,为山庄已入住的20多个旅客家庭80多人全部办理了退房,预订的10多批几百人的游客也已全部退订。但一开始,有些农家乐业主,还没有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还存在着私下接待游客情况。李虎林带领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向他们解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关停农家乐,大家肯定都会有损失,身为一名人大代表,大家选我为代表,我得让大家相信我、支持我,暂停营业我得带头,发挥好自己人大代表的作用,与人民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说得真做得实,在李虎林代表的组织引领下全村所有农家乐都暂停了营业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一线,有我在

在发展村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处处都看得到李虎林忙碌的身影,拉网排查,政策宣传,环境消毒等等,不留一个死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更好的阻断人员流动,发展村村口要设置一个检查关口,需要人员轮流值班。李虎林给大家说:“排班的时候就不要排我了,因为,我每一班都在,每一班都由我带班。我是人大代表,群众看到我在,有了主心骨,就放心了。”

李虎林就是这样一名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的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本色和责任,守住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荥经县人大龙苍沟镇人大主席团 吴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