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石棉县栗子坪乡人大代表卢建伟 我是人大代表 我在战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字号: 】  【关闭此页

卢建伟带领村干部开展防疫工作

“大家注意一下,截止昨天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发展到非常严重了……大家要十分重视哦,不要到处串门、不要打堆烤火、不要喝转转酒、不要共用一个马匙子(汤勺)……”一大早栗子坪乡人大代表、西冲村党支部书记卢建伟的声音就通过“村村响”回荡在村里的每一个角落,将最新的疫情信息和防疫政策第一时间传递每一位村民。

他是一名乡人大代表,是退役军人,是村里的好书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始终牢记当选人大代表时对群众的承诺,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服好务”的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卢建伟在内心中始终坚定地告诉自己:“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关键时刻,我必须上。”

疫情不容忽视,摸排不容马虎。在全国上下共同开展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卢建伟始终走在群众当中,每天来回于村里的角角落落,挨家挨户地反复排查外出人员,返乡人员,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以及防护措施,“不能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卢建伟说:“我能做的只是走在疫情之前,我所希望的是维护好疫情防线,虽然不能像那些最美的逆行者奔赴最前线,但我尽己所能守护好一个村,就是我现在最大的责任”。

卢建伟任劳任怨,默默奉献,每天穿梭在村里农户之间。他得知居家监测人员有厌恶情绪,主动第一时间进行安抚,积极与他们进行沟通,慰问是否有生活上的困难,说服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护工作。为使疫情防护方法入脑入心,卢建伟每天都要将防护方法宣传两遍,并不定时入户摸排询问防护情况。有些村民对此感到厌烦,面对不耐烦的群众,他总是耐心的解释:“疫情这么凶,病来如山倒,这是性命攸关的事情,不容忽视,需要大家的配合……”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卢建伟认真履行着一个代表的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发动群众,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监测、预警、排查、防控等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诚如他所说,维护好疫情防线只是为了抢行在疫情之前,我们当不了最美的“逆行者”,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守护好自己的家园,不给国家添乱。(石棉县人大栗子坪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