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杨江华: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行业提前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7】 【字号: 】  【关闭此页

杨江华正在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是总体战,是人民战争,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贡献者、战斗者,在这些参与者里面,杨江华是其中一个。

54岁的杨江华是天全县华通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公司”)的负责人,也是雅安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江华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作为行业代表率先站出来,正确处理好疫情防疫和提前复工复产的关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职责,全力以赴解决疫情期间车辆维修问题。

【勇当“急先锋”  待命应战】

“因疫情原因,公司暂停营业。为了保障全县疫情防疫车辆的正常运行,顺利推进天全疫情防疫工作,我公司随时待命,全天候为防疫车辆提供服务!联系电话......”在大家还沉浸在紧张的防疫氛围中的时候,杨江华已经得到家人的支持,第一时间发出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自此,杨江华在疫情期间的“免费维修”工作正式开启。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车辆维修工作,杨江华统筹安排,抽调华通公司20名精兵强将成立了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小组,下设后勤保障组、救援组、维修组,24小时待命救援,保障疫情防疫车辆正常运行。同时,在公司设疫情隔离室,确定监督员、消毒员,每日多次给职工测量体温、监督职工佩戴口罩、对工作环境进行消毒等,全力打造无污染工作间,保障职工生命安全。

 提早复工,待命出战,勇担重任。杨江华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每个环节都做深做细做实,构筑起复工工作网,推动疫情防疫工作。

【甘为“逆行者”  挺身而出】

不管是风雨交织的夜晚,还是骄阳似火的白天,只要疫情服务车辆需要维修,华通公司必定第一时间作为“逆行者”赶赴救援现场。

“您好,我们是新沟卫生院的,我们搭载防疫物资的车辆点火器损坏了,现在打不燃,现在车子停在......”当天负责运输物资的负责人正在焦急的给杨江华打电话。

“好的,你们不要着急,我们这边马上安排师傅过来拖车,你们把三角架警示牌放好,就到旁边安全的地方等我们,一定注意安全。”杨江华一边安抚着他们,一边想着维修对策。

这是杨江华自正月十五开始,第29次免费为天全县疫情车辆进行救援维修,也是这29次救援以来难度最大的一次。因为这次维修需要的点火器,华通公司已经没有备货,各配件销售企业因疫情的关系暂未复工,无法进行购买。

“我联系了几家废旧车市场,你去看一下有没有相同型号的点火器,有就买回来,尽快修理好车辆。”杨江华在得知配件缺货情况后向后勤组进行交代。

几经辗转,后勤组终于在一家废旧车市场找到了相同型号的点火器。正当购买付款,废旧车市场老板不知从何得知点火器配件的用途,主动说起要将点火器捐赠出来,并表示今后有需要随时联系,能帮到一定帮。

回想起杨江华初为市人代表时说的:“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很珍惜,我一定做到为民发声,为民所想,我感到现在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现在,疫情之路艰难,杨江华肩上的担子又沉了些,但他始终不忘初心,不畏艰难险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当初的诺言,为民所想,为民解忧,做一名履职尽责的人大代表。

【争做“带头人”  凝聚爱心】

“100,200,100,400......”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的记录每个职工的捐款情况。

2月12日,杨江华按照华通公司新冠肺炎小组的安排,组织公司职工为天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募集善款。当天,华通公司和全体职工共计捐款12400元。

众志成城,共克难题。守望相助,共抗疫情。华通公司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用爱心募捐的方式为天全疫情防控工作再添一把力,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化身“服务员”  悉心保障】

除了免费为天全疫情服务车辆进行救援、维修外,杨江华的华通公司还主动承担起帮助天全县交警队运送水码、交通标识标牌等物资到全县各卡点上的任务。华通公司认真负责,每次运输按时按要求完成。截止2月15日,运输地点至南到达天全与荥经的交界处,至东到达多功卡点,至西到达二郎山服务点。杨江华一步一脚印,把疫情车辆维修“保卫路”越踏越深。

“这里需要运送一些水码和警示牌到二郎山卡点上去,我们这边人手不够,请你们帮忙运输送上去,谢谢。”交警队打电话来说。

“好的,我们这边安排人员马上过来,保证送到。”杨江华说。

防疫车辆免费维修、义务运输防疫物资、召集开展爱心募资......在这场必须战胜的疫情狙击战中,杨江华带领他的华通公司挺身而出、提前复工、抗击疫情,将自己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展示着什么是“小企业大作为”,什么是“人大代表”一直都在。天全县人大  张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