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天全人大:坚守代表初心,当好疫情防控三个“员”

 【发布日期:2020-02-15】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天全县仁义镇各级人大代表“疫”不容辞,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亮出代表身份,履行代表职责,彰显代表担当。

作表率,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不要外出,不要聚会,不要走访亲友,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这些话,镇人大代表杨名秋不知道每天要和村民重复多少次。这个春节,她积极配合镇政府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知识并坚持每天2次陪同医护人员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我是人大代表,我主动报名参加卡点值班。”镇人大代表陈维明十多天来冒着严寒一直坚守在小落村口卡点,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劝说村民坚持居家隔离,减少外出。镇人大代表高显文积极组织群众义务打扫场镇卫生,发动村民代表、网格员逐户排查返乡人员信息,告知居民做好自我隔离。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为全镇筑起一张牢固的健康防护网络。

勇担当,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为筑牢防疫第一防线,从123日起,仁义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便与镇党委政府干部一道,舍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返回镇上对辖区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积极响应市县人大常委会的倡议,分片区,压责任,及时组织镇人大代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带领代表们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排查信息、加强卫生整治等工作。镇人大代表王君艺日夜伏案,向下组织防控,向上汇报情况,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正是因为代表们默默付出,及时做好了释疑解惑,保障信息畅通,才消除了群众的恐慌,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作贡献,当好疫情防控“保障员”

全镇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口罩、消毒液等医疗保障物资用量激增,全县各个药店物资脱销断货,市面上“一罩难求”,镇上有些“疫”线干部口罩连续使用四五天都舍不得丢掉。黄昌全、竹井富等同志除每天积极参与值勤和宣传,还带头向所在村组捐款,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如酒精、消毒药水等。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仁义镇5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面对考验,他们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天全县人大 ,仁义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