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芦山县乡镇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5】 【字号: 】  【关闭此页

辞旧迎新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举国同战“疫”。面对疫情,芦山县各级人大代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上下同心,凝聚起不屈的斗争精神,共克时艰,全力投入这场只能胜不能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龙门镇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不仅是称呼,也是一种责任

127日起,龙门镇县人大代表、红星村村主任杨成元脚不离地,一步一个脚印筑起红星村3192名群众生命防线。

“老人家,这几天大家就尽量呆在家,不要串门了”“注意个人卫生,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杨成元一刻不停地向大家宣传着。近20天来,杨成元一直忙得脚不离地,面对春节期间人员密集返村带来的防控压力,杨成元迅速组织红星村人大代表开展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引导群众少串门、少扎堆、戴口罩、勤洗手,让广大群众知道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并及时安排各小组卫生工作人员背着喷洒器对道路、聚居点和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连日下来,66岁的杨成元依然精神抖擞,坚守岗位,他说:“人大代表不仅是称呼,也是一种责任,只要我还能走,防疫一线就有我的身影”。

芦阳街道人大工委:自行车兜里装的是满满干货,口中吆喝的是朴实话语。

芦山县人大代表陈国义,爱说、爱管、爱吆喝,声音大,去哪儿带着自行车。“防范疫情不慌乱,待在家里是贡献”“暂时不把亲戚走,来年亲情还是有......”原本67岁的陈国义准备“刀兵入库、马放南山”了,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陈国义便带着自行车走村入组,吆喝起来。

“多消毒来勤洗手,杀死病毒没后患”“出门就把口罩戴,切莫随意乱吐痰......”陈国义没有“喇叭”就大声吆喝,没有手提袋就自行车装宣传折页,边吆喝边发宣传折页。陈国义表示,“战役”打多久,我就坚持多久”。

“马宇是马国林的儿子,在绵阳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读书,120日回来的”“凌平在广东务工,去年1227日回来的......”在同街道干部杨巧梅一同摸排返乡人员情况时,陈国义边走边说。“陈二爸,你怎么这么熟悉?”“以前经常走动,时不时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问下近况”面对杨巧梅的疑惑陈国义解释道。后经上门核实,一一正确。

飞仙关镇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为你坚守

“一继续做好宣传,特别是元宵节不能聚餐、打牌、放洋灯(孔明灯);二继续做好返乡人员摸排,不得漏报、瞒报,一但有发现立即报告;三搞好公共区域和群众房前屋后卫生,做好垃圾清理和消杀工作;四教育群众做好个人防范,出门必须戴口罩,没有口罩的不要出门。” 28日上午,在芦山县飞仙关镇凤凰村村委会外听见镇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李桎在和村支两委商议今天的工作任务。

李桎介绍,自从进入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每天任务就是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对各类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和管控,通过“村村响”、入户宣传、拉横幅贴标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目前整个凤凰村疫情防控形势较好,没有出现任何疑似病例,村内一家企业也复工了,下一步将依托政策帮助农户春耕春种,确保今年农民收入水平不下降。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芦山县各级人大代表以微小之力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实干、冲锋在前的代表本色。(芦阳街道人大工委、龙门镇人大主席团、飞仙关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