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荥经县荥河镇水果代表卢林的“三心”

 【发布日期:2020-02-13】 【字号: 】  【关闭此页

(左一)卢林为群众送物资

卢林,2020年1月当选为新成立的荥河镇人大代表,用他的话说:“村上工作这么久,第一次当上人大代表,代表不是挂在身上的符号和勋章,代表有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在此次抗疫战中,卢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心、爱民心、服务心。

担负使命,水果代表的“责任心”。自疫情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卢林没有一天离开过自己的位置。返荥重点监测人员每日排查、辖区地毯式全覆盖摸排、设置烈士村防疫检查点、进村入户宣传疫情知识……每一项工作都很重要,每一项工作都要亲自参与。自己也有家庭,也有传播的风险,但是卢林从来没有抱怨过、退缩过。代表责任不是常挂嘴边的炫耀,而是身体力行的坚持。

心系群众,水果代表的“爱民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人大代表要有表率作用。扎根这片土地,爱护这片土地,爱护这片土地上的人和物,就要大家不受疫病威胁。在烈士村防疫劝返点,卢林每天都会认真值守,劝返每一个随意进出的村民,哪怕是呵责与痛斥。有时候,爱并不体现为宽容,而是护人周全的寸步不让。

不怕麻烦,水果代表的“服务心”。人大代表要有服务群众的“服务心”,荥河镇成立疫情防治服务中心以后,卢林第一个加入了物资运送队伍。每天,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收集的群众需要,卢林都会按照清单一一采购,第二天一早将物资分发到群众手中。曾经建议他,非生活必须的东西就不要采买了,忙不过来。他拒绝了,哪怕自己再辛苦一点,他也想给村民更大的便利。

大家之所以叫他“水果代表”,是因为他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水果摊,也是他家生活的全部来源。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关闭店铺,投身于疫情防治工作之中。

时光倒退一月前,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是村民对他的认可,相信他可以带领大家过上好的生活。疫情来临,他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了大家的信任,认真工作杜绝潜在疫情传播,保证村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荥经县人大,荥河镇人大主席团  王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