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天全县人大机关抗击疫情速写 “抗疫战场 别样红”

 【发布日期:2020-02-12】 【字号: 】  【关闭此页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左边)

连日来,在指导的农村乡镇,在联系的村组户,在值守的社区居民小区,总能看到佩戴红袖标的天全人大人熟悉的身影。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无论是常委会领导还是普通职工,他们都在用认真、付出和努力,诠释着人大趋势的为民情怀,标示出非常时期的一抹鲜红。

有一种红,叫率带

阻击战打响以来,常委会领导白天到联系的乡镇指导工作,晚上有时参加县指挥部的工作会议。陈颖主任八十多岁的父亲因病住院,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没有请假照顾,而是坚守一线督导检查。吕建文、洋仁敏、吕刚三位副主任,除了参加县上的相关会议,每天上班后,总是第一时间到各自联系的乡镇村开展巡查督导,有时甚至都顾不上吃午饭。他们亲历亲为的率带作用,极大鼓舞了士气。彭武副主任既要负责督导联系乡的防控工作,还要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常常加班到深夜才回家。领导有率带,干部有担当。在他们的影响下,机关全体干部表现出了超常的自觉性,全机关没有一人因私请假,做到了坚守岗位不闪火、履职尽责不懈怠。

有一种红,叫坚守

根据县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人大机关负责协助始阳镇多功村、罗代村做好卡点防控工作。每天一早,机关9位同志就奔赴卡点,与村组同志一起展开工作。为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除卡点值守外,还要巡查未佩戴口罩出行、人员聚集、协助监管居家隔离户等。他们虽然佩戴着“治安巡查”的袖标,但时不时还会受到个别群众的误解。尽管如此,为了及时宣传县指挥部的最新部署,他们始终耐心仔细地给群众进行讲解,及时劝阻未佩戴口罩出行的村民。看着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有的村民还自发给他们送来热腾腾的饭菜。

有一种红,叫执着

抗疫战斗中,县人大机关不仅联系了乡镇,还负责协助城区6个小区的防控值守。住户分散、设施短缺、管理参差,小区防控面临巨大挑战。面对这种情况,负责值守的14名同志没有丝毫马虎,而是从一点一滴抓起。为了确保所有返回人员信息准确,值守人员利用中午、晚饭后时间进行走访。有的小区十五层楼,他们一天要走三四趟。县指挥部下达封闭管理指令后,值守人员第一时间落实要求。封闭小区,搭建围栏百余米,实现全封闭管理。排查住户464户,确保人员信息全面准确。加强进出管理,制作印制小区出入卡(证)3000余张。规范日常管理,印制人员进出登记明细。小区住户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他们说,“有人大干部值守,我们心里踏实。”

有一种红,叫奉献

抗疫战场上,不仅只有人大机关在职人员的身影,退休干部职工也积极参与其中。冯成康,去年刚从人大退休的干部,年逾花甲,疫情面前,单位、社区人手不够,他第一时间坚守在自家社区也是机关负责的人大纪委宿舍门口。简陋的雨棚、一张小木桌、两把椅子,一个电烤炉,这是他每天的工作场所;两盒自热米饭、一桶方便面,这是他每天的工作食粮。王志林、秦廷君原人大常委会委室主任,后因机构改革,现已没在领导岗位上,但他们每天依然服从机关工作安排,早出晚归,任劳任怨。秦廷君负责每天带队深入多功村做好卡点防控工作,保证队员安全的同时,做到天天下乡,一天不落下;王志林,负责摸底排查人大纪委宿舍住户,由于卖房、租房住户多,有时查清一户住户的具体情况,甚至需要辗转打几个电话……尽管他们“不在其位”,但他们“仍谋其责”,继续发挥着人大人的余热和奉献精神。

有一种红,叫关爱

“疫情非常时期,我们办公室后勤服务保障更不能落后,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天全县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孙开彦坚定地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为确保深入一线的机关干部职工和基层工作人员饿了有热饭吃、渴了有热水喝,机关后勤保障工作更要“扎起”。人大机关自行采购各500余盒自热米饭、方便面、酸奶和一些饼干、蛋糕以及10个保温壶和200余个口罩等爱心物资,深入街道社区、村委会,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基层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基本物资保障。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现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物资慰问仅是杯水车薪,表达人大机关的心意和决心才是初衷。

人心齐,泰山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人大机关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同心协力,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汇聚人大力量,在这抗疫战场上,描绘好属于人大人的 “别样红”!(天全县人大 刘乾能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