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再动员再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2】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10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主持召开全体机关职工会。会上,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通报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总结前一段时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布置当前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国锦、陈永志、罗全德、黎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县工作安排,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体机关同志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自觉与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的完成常委会机关安排的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前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常委会各位领导带领相关委室、县级相关单位、部门主动联系指导、督导乡镇、部门疫情防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到岗到位、扎实做好值班值守,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广泛联系代表、联系群众优越性,积极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工作难度大。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严防死守有差距、摸排情况不精准、监测监控有漏洞、宣传引导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更要不得半点延误,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会议纪律,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宣传,深入挖掘人大代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营造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力量进行了再分配。一是结合县级领导联乡包村,成立了六个指导督导组,负责乡镇、联系村、联系县城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成立青富村两个帮扶工作组,负责青富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三是结合县城居民小区防控安排,成立沁园小区值班值守组,积极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汉源县人大)